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服务业短暂回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7月制造业供需放缓,服务业景气明显回升,但近期疫情将影响服务业后续走势;政治局会议强调跨周期调节,宏观政策短期难大松
2021年7月,在两轮疫情间歇和暑期消费的带动下,中国经济加速扩张,服务业修复明显快于制造业。图/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21年7月,在两轮疫情间歇和暑期消费的带动下,中国经济加速扩张,服务业修复明显快于制造业。

  近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3,回落1个百分点,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则从6月的14个月低点大幅反弹4.6个百分点至54.9。在服务业的带动下,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3.1,回升2.5个百分点。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7月制造业PMI录得50.4,低于6月0.5个百分点,降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微升0.2个百分点至52.5;综合PMI产出指数则回落0.5个百分点至52.4。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