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服务业强劲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制造业和服务业改善速度分化,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和服务业就业指数重回扩张区间,通胀压力继续攀升,年中或是政策调整的重要窗口期
随着秋冬疫情基本结束,服务业修复步伐明显加快,带动中国经济加速扩张。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随着秋冬疫情基本结束,服务业修复步伐明显加快,带动中国经济加速扩张。

  近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6,回落0.3个百分点,连降四月至2020年5月以来最低;服务业PMI则大幅回升2.8个百分点至54.3,带动3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上升1.4个百分点至53.1,二者为年内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统计局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录得51.9,超预期回升1.3个百分点,为2021年以来最高;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上升4.4个和3.7个百分点至55.2和55.3,均为2020年12月以来最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