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住房租赁市场变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保障性租赁住房获得了全方位政策加持,或将重塑市场格局
租赁住房产品大体分为保障性和市场化两条线。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当前工作重心,而市场化产品暂未跑通商业模式,难以做大。
 

  文|财新周刊 王婧 牛牧江曲

  2020年长租公寓行业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春节后各地无法复工,大量房源被迫空置。公寓运营商的现金流承压,不少企业拖欠业主租金,行业内雷声滚滚。

  YOU+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刘洋为此沉寂了大半年。十年前,在广州市海珠区凤凰街道,刘洋签下原高露洁牙膏厂厂房,花了十个月改装成公寓,专门面向年轻人出租。2012年6月,公开招租后一个月内,YOU+凤凰社区的133间公寓宣布满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