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培断舍离|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16日
行业乌云压城,转型路在何方?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曾经的“补习建筑群”核心——银网大厦内,停业的教育机构一片狼藉。
 

  文丨财新周刊 王伯文、范俏佳(见习) 黄蕙昭(实习)王怡然 图丨财新周刊 张芮雪

  北京市海淀区,一间24小时营业的平价咖啡厅里,中学家教老师铭添正在给学生讲解数学题。

  就在这个街区,坐落着曾经全国瞩目的机构,被戏称为“宇宙补习中心”。最近半年来,这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萧条。此处以银网大厦为核心的“补习建筑群”,曾是北京“鸡娃”最前线、教培风向标,近期大厦物业将全数清出楼内学科类教培机构。颇受家长追捧的铭添则小心翼翼不断转换阵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