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我成了社区大学“学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老师讲国内生产总值,在黑板上写GPD。我指出应该是GDP。老师问“你真不是学商业的”?我说真不是。这三个字母从初中起就如雷贯耳
一晃一年就过去了,我已经把人文社科方面的通识课上得差不多了,但每次打开我在学校的账户,都能看到个人档案里的备注“数学:里程碑30”。上不了大一数学,我也无法选科学方面的课程。再不解决数学的问题,就要耽误我的转学大业了。图/视觉中国

  文|王芫
  作家

  去年我开始上社区大学的时候,因为自我申报的学历是高中毕业,学校就给我分配到“里程碑30”,意味着我必须考过40和50,才能上大一的课程。我对于英语被分到30没有意见,毕竟我上学就为了学英语,一步一个里程碑地前进也挺好;但我不愿在数学上浪费时间和金钱。可疫情期间,学校的管理部门歇业了,没人处理申诉。我只能把数学搁置。

  一晃一年就过去了,我已经把人文社科方面的通识课上得差不多了,但每次打开我在学校的账户,都能看到个人档案里的备注“数学:里程碑30”。上不了大一数学,我也无法选科学方面的课程。再不解决数学的问题,就要耽误我的转学大业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