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中考谁来命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的通知》,明确各省份到2024年实现中考省级统一命题。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黄蕙昭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中考命题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各省份到2024年实现中考省级统一命题。其中,尚未实行省级统一命题的省份,特别是辖区内地市命题质量不高、管理和保障不足的省份,要力争2022年实现省级统一命题;确不具备条件的省份,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到2024年实现中考省级统一命题。

  目前,国内的中考命题分省级统一命题与地市命题两类,如浙江、江苏、广西等,仍以地市命题为主;陕西、山西、福建等,则已实现省级统一命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