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高价油气中国压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上游资源涨价对下游成本压力的传导效应已经显现。在复杂多变的全球能源格局中,中国应坚定能源多元化战略
 

  文|财新周刊 赵煊 罗国平 陈雪婉

   随着国际油价高位波动,2022年,中国进口油气同比增加的开支将在千亿美元量级,下游企业经营以及终端消费正在承压。

  4月12日,在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召开的“2022年石油市场发展论坛”上,多名油气领域专家均如此描述。

  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孙仁金认为,2022年内油价仍将在高位宽幅震荡,预计维持在90—120美元/桶区间。若俄乌冲突持续时间超过半年,油价甚至可能冲破2008年147.5美元/桶的历史高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