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十四五”开局年盘点政府信息公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全国范围内的信息公开申请量较2020年回升,征地拆迁类信息仍受公众关切。主动公开方面,更加强调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地方财政信息的公开
土地征收、房屋拆迁一直是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热门领域。
 

  文|财新周刊 曾良科(实习),葛杏航,王克柔(实习)

  3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官网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下称“年报”),至此,全国31个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务院绝大多数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办事机构、部委管理的国家局均已完成2021年的年报发布。

  现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于2007年4月5日公布,后于2019年4月修订。依据《条例》,中国各级行政机关应在每年3月31日前公布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