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菲律宾“中国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1948—2022)菲律宾驻中国大使
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1948—2022)菲律宾驻中国大使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2022年4月18日,自2017年以来担任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的何塞·圣地亚哥·罗马纳(Jose Santiago “Chito” Sta. Romana)突然逝世,享年74岁。次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对罗马纳大使不幸病逝深表哀痛,罗马纳大使是菲律宾著名“中国通”,曾长期在华工作和生活,“是我们的老朋友,也是好朋友”。在赴中国担任大使之前,罗马纳曾以在华留学生、驻华外媒记者等身份,先后在华居住长达40多年,可谓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很多重大发展、变化的观察者和见证者。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