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转型时代如何守护财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不看前路、只顾防守是守不住财富的,我们需要有策略地积极拥抱新的时代

   文丨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最近短短四个月内,以股债为代表的全球金融资产缩水15%,就连主流虚拟货币的市值也下跌了50%。而且,资产市值缩水的趋势似乎还没有结束。

  账面财富以及代表未来的资产为何大幅下跌?这一次的理由很多: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地缘政治冲突、疫情冲击、通胀压力猛增等。然而,当讨论如何应对时,大家可能很茫然了,似乎四处都是“黑天鹅”,以风险分散著称的风险平价配置策略自年初以来也下跌8%,其保守姿态也难以应对当前的环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