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财富管理的核心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02日
现在业内提供的投顾服务大部分都只是“产品选择”,缺失“资产配置”和“投后管理”,而这两个环节正是避免最近两年股票类产品投资损失的关键
把资管产品作为消费品销售,这已被证明是失败的:消费品是客户主观价值的体现;资管产品则要兑现成现金,若结果与预期相距甚远,最终必为“一刀两断”。图:视觉中国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这几年,财富管理面对产品净值化转型的挑战,更多采取了销售导向的顺势营销策略,通过渠道导流,打造爆款和顶流。受包装后的历史业绩引诱,众多投资者在2021年初投资了大量明星基金,但一年多后的平均收益是-20%。于是,2022年初以来,国内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经历一个“盛夏”后的“寒冬”。

  把资管产品作为消费品销售,这已被证明是失败的:消费品是客户主观价值的体现;资管产品则要兑现成现金,若结果与预期相距甚远,最终必为“一刀两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