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斌|间谍并不知道那个秘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没有他努力用乒乓球促进红色中国与世界交往,断然也就不会有中国乒乓球如今的国球地位,也就不会有乒乓外交推动世界巨变
电影《绞肉行动》剧照。

   文丨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电影《绞肉行动》评分并不高,但我看得兴趣盎然。开篇旁白有云——好故事都有被掩盖的一面。当终于看完此片,我渐渐相信,军情五处对于“绞肉行动”联合负责人之一埃文·蒙塔古(Ewen Montagu)的担心绝非多余。而这一切皆因埃文的弟弟艾弗(Ivor Montagu)。1943年战事胶着时,艾弗依旧保持着贵族子弟偏爱奶酪的雅趣,甚至可以搞到“用害相思病长角羊的羊奶做成的阿富汗奶酪”。而在庆祝哥哥埃文加入海军情报处的晚宴上,他兴致盎然地预测哥哥在这个岗位上的走向。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