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甲流再袭南方|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07月04日第26期
新冠疫情后,甲流首次卷土重来,发热门诊拥挤,抗流感药断货,疫苗企业准备不足,如何应对?
2022年6月27日上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发热门诊外,家长们带着孩子排队候诊。图:戚展宁(见习)
 

  文|财新周刊 戚展宁(见习),赵今朝

  6月22日,陈瑞(化名)来到广州一家三甲医院的发热门诊,被告知输液要等9个小时。他已经连续发烧两天,体温超过38℃,在家熬了两天之后,忍不住去医院才知道自己得的不是普通感冒,而是流感。

  儿童发热门诊更加拥挤。6月27日上午11时,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的发热门诊已经人满为患。儿童发热门诊的7个诊室外,有70多名家长带着孩子候诊,而门诊外已经开始限流,每隔5分钟左右才能放进去5个人。这已经是医院优化就诊流程之后的状况,一周以前,门口限流排队的队伍长达20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