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肯尼亚选举新总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8日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日,肯尼亚纳库鲁,学生们走过一块广告牌,上面有肯尼亚总统候选人威廉·鲁托和Susan Kihika的照片。东非国家肯尼亚将于8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图:James Wakibia/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陆可嘉

  东非国家肯尼亚将于8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

  根据肯尼亚宪法,每五年举行一次议会普选和总统选举,选举日定在当年8月的第二个星期二。宪法规定,总统连任不能超过两届,因此,2013起开始执政的肯尼亚现总统肯雅塔将不会参与此次总统选举。

  肯尼亚的总统竞选流程采用特殊两轮制,即总统候选人必须赢得超过50%的选票,并同时在47个县级行政区中的至少24个获得不低于25%的选票,才可以在第一轮中赢得选举。否则,得票率最高的2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决胜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