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佩克+”再议原油增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布莱恩,石油公司的石油储罐。在6月底举行的上一次部长会议上,“欧佩克+”同意将今年7月和8月的增产幅度提高至每天64.8万桶,但这也仅仅相当于全球需求的0.7%左右,难以抚平市场对于原油供给不足的担忧。图:James MacDonald/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曾佳

  8月3日,包括全球23个主要产油国的“欧佩克+”(OPEC+) 将举行部长级会议。外界关注,在美国和俄罗斯总统7月先后访问中东之后,这个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石油联盟会否敲定新的增产方案,以缓解全球能源供应紧张和通胀危机。

  这次会议,各国将决定9月的原油月度总产量,并审议未来的产量调整机制。“欧佩克+”的新秘书长阿尔盖斯也将首次亮相,或在本次会议上为其未来三年的任期定下基调。阿尔盖斯接替的是7月5日突然离世、担任秘书长六年的来自尼日利亚的巴尔金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