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竞逐“国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安踏、李宁两大运动服饰品牌抓住国货崛起契机,加速并购扩张与多元化品牌运营,未来竞争壁垒仍在科技创新
 

  文|财新周刊 孙嫣然

  安踏李宁等国产运动服饰品牌,是此轮“国潮崛起”的代表。

  8月以来,安踏体育(02020.HK)、特步国际(01368.HK)、李宁(02331.HK)及其第一大股东非凡中国(08032.HK)陆续公布上半年成绩单。安踏上半年营收增长13.8%至260亿元,大致相当于同期耐克中国阿迪达斯中国收入的1.1倍和2.2倍。

  本土运动品牌中体量仅次于安踏的李宁,其营收规模则达到耐克中国的48%,超过了阿迪达斯中国的净销售额。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