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辅助生殖技术纳入医保“破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就完善生育保险等相关社会保险制度,《意见》明确表示,指导地方综合考虑医保(含生育保险)基金可承受能力、相关技术规范性等因素,逐步将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按程序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8月16日,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涵盖婚嫁、生育、养育、教育四个阶段,从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完善生育休假和待遇保障机制,强化住房、税收等支持措施,加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构建生育友好的就业环境,加强宣传引导和服务管理等7个方面,完善和落实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生育支持措施,提出20项具体举措。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