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4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07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州读者 文昌:

  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在与越南车企的合作中,首次公开披露滑板底盘技术应用,什么是“滑板底盘”?

  本刊产业新闻部:

  滑板底盘(Skateboard)概念是通用汽车在2002年提出,实质是将车辆上下车体分离,电池、电驱和控制等功能集成在底盘上。滑板底盘技术实质是将底盘标准化,底盘上可以搭配不同车体。

  目前行业对滑板底盘争议极大。部分车企技术负责人认为,上下车体分离很难保证汽车碰撞安全性,也会增加电池维修难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