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创新药企过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中国创新药会是昙花一现吗?
2021年10月24日,北京,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现场,讲解员介绍生物1类创新药。
 

  文|财新周刊 崔笑天 蒋模婷

  中国的创新药企到了储备现金“过冬”的时刻。

  为降低运营成本,11月,港股上市公司基石药业关停了建成约一年、投资约10亿元、规划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苏州产业化基地,并裁撤部分员工。截至2022年6月底,基石药业现金余额仅为11亿元,上半年净亏损3.62亿元。

  同在港股上市的和铂医药的动作更彻底一些。同月,其将苏州产业化基地以1.4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药明生物。按照原计划,该产业化基地将在年底前投入生产。这是一笔“赔本”生意,预计将为和铂医药带来6193万元的财务亏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