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佐治亚州参议员决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视频说明:2022年11月8日,美国各州中期选举投票陆续结束,市场前期展望认为,如果共和党获得国会控制权,将对大型科技公司有利,因为共和党对科技公司的监管更温和。

  文|财新周刊 侯吴婷

  12月6日,美国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竞选将进入第二轮,这是此次中期选举中参议院内胜负未定的最后一个议席。在此前第一轮选举中,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沃诺克(Raphael Warnock)以超过3.7万的选票优势领先共和党籍候选人沃克(Herschel Walker),但两人所得票数都未超过50%的当选门槛。

  该参议员第二轮竞选的提前投票于11月26日开始,持续至12月2日。26日当天,数千名佐治亚州选民涌向投票站进行提前投票,一些人甚至在街区周围排队数个小时。根据佐治亚州政府数据,至少有7万选民参加了当天的提前投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