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中国阿拉伯合作进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19日
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加强战略协作的背后,是整个中东地区内部力量的变化重组和大国博弈的日趋复杂化
视频说明:2022年12月4日,OPEC+将召开12月产量政策会议。Kpler原油分析联席主管 Matthew Smith认为,OPEC+将减产以支撑油价。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时至岁末,中国元首外交迎来重磅收官之作。继11月赴东南亚出席G20和APEC峰会后,2022年12月7日至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时隔6年再次踏上中东之旅,赴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阿峰会)、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中海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两天三夜的时间里,习近平在利雅得同近20位前来出席峰会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晤。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面向阿拉伯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外交行动。这也是中阿双方在部长级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基础上,第一次举办元首级峰会,标志着中阿机制化合作的提质升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