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追寻现代阿拉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伊斯兰国”(IS)的末日临近了。

  自从有联合国以来,同时以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美、俄、中、英、法为敌的准政府组织,还没有存在过,“伊斯兰国”是第一个。再往前,即使是在还没有联合国的年代,敢于对所有强国同时宣战的朝廷,也只有慈禧太后治下的满清王朝,十年后便亡了。

  消灭“伊斯兰国”远用不了十年。美、俄、英、法均已在轰炸“伊斯兰国”。“伊斯兰国”宣布处死中国人质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中国坚决打击一切挑战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中国如果派出军机参与这场联合轰炸,将不再不可想象。如果五大常任理事国联手轰炸,战场将何等壮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