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民进党党主席将易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2月26日
2022年11月26日,台湾台北,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务。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台湾地区的民进党即将迎来一次党权更迭。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此前因民进党在今年11月26日的岛内县市长选举中落败而辞去党主席职务后,民进党将于2023年1月15日举行新任党主席的改选投票。

  截至参选登记结束时,本次改选只有现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一人报名参选。这也意味着,赖清德将笃定在由全体民进党员直选投票的党主席改选中当选;而投票率的高低,将成为验证赖清德“人气”的风向标。

  在改选结束后,赖清德拟于1月18日就任新一任民进党主席,并将负责操盘民进党迎战2024年初“立法院”民意代表改选和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