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认真对待国际规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9日
扩大制度型开放,特别是进一步增强国民的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30日,日本千叶,来自上海的乘客抵达成田机场后,排队接受新冠抗原检测。图:视觉中国

  中外关系面临新形势。随着中国政府近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国内外线下交往有望加快恢复。调整后的中国外交团队也通过多种渠道不断释放善意。然而,新冠疫情、国际地缘政治格局重大变化等复杂因素,使得加强与改善中国与外部世界的关系,成为一项艰巨任务。当下,一个适宜的突破口是扩大制度型开放,特别是进一步增强国民的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根本上稳定和提升主要经贸伙伴对于中国的信心和预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