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专访马来西亚贸工部长:经贸方为立命之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13日第06期
尽管马来西亚从地缘政治中短期受益,但中长期而言,东姑赛夫鲁认为仍要拥抱全球化
视频说明:在202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东姑赛夫鲁接受财新专访。他表示,中国重开国门,证明全球化仍为大势所趋。

  文|财新周刊 王端、王小青、韩薇(发自瑞士达沃斯),杨敏(发自新加坡)

  糯米糕、炸虾片、什锦豆,这些马来西亚的特色食品,一下拉近了我们与眼前这位采访嘉宾的距离。49岁的东姑赛夫鲁(Tengku Zafrul Aziz),年轻帅气。从地处热带的马来西亚来到寒风凛冽的瑞士小镇达沃斯,虽处寒冬,但其身后马来西亚的经济表现却很亮眼。

  新冠疫情后,全球经济体都在复苏,最亮眼的区域之一莫过于东南亚,其中马来西亚GDP 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了9.3%的增长,远超预期。2022年马来西亚贸易额同比增长27.8%,创28年来新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