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蒋寒松案重揭中钢往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14日
中钢当年被合作伙伴占用资金88.07亿元,至今只有原中钢货运公司总经理蒋寒松确认受贿40万元和违规挪用资金560万元,获刑九年
中钢集团还没有完全从六、七年前“大跃进”造就的债务黑洞中缓过劲来。王恒/CFP

  文|财新周刊 张伯玲

  原中钢货运公司总经理蒋寒松受贿案的宣判,打开了一件几已尘封的中钢往事。

  早在四年前,财新记者已经曝光了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下称中钢集团)在与山西中宇等民营钢企合作时财务管理失控,导致内部出现超过40亿元的资金黑洞(详见《新世纪》周刊2010年第32期“中钢被套40亿”)。第二年,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被免职,后安全退休。分管中钢炉料的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钢股份)副总经理李毅和分管中钢钢铁的中钢股份副总经理蒋宏也相继被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