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于大数据的健康未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1日
大数据时代已经对健康和医疗领域带来深刻变革,但真正能产生商业价值的大数据还不够多
味库创始人、CEO 顾东君。

  文|财新周刊 阳敏

  顾东君在担任九阳股份公司新闻发言人五年后,终于转换自己的人生主战场,成立了一家名叫微酷客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用顾东君自己的话说,她将“全面拥抱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

  味库APP,正是搭载顾东君追赶这个时代浪潮的列车。它兼具美食、购物与社交功能,与众多美食类APP不同,味库反其道而行,它需要用户通过扫描或者手动输入厨电、调味品以及食材,再由系统自动推荐各种菜谱组合。

  这样的设计思路会带来什么样的大逆转?这要从一年前顾东君带领九阳团队打下的一场社会营销战说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