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辟谣的限购松绑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7月中旬,一则上海限购令松绑的消息被辟谣。流传的松绑政策有三条,主要针对上海户籍家庭,简言之就是夫妻双方与父母联名拥有的房产,不再计入夫妻家庭拥有房屋数量,不在限购认定范围之列。此外,与父母有联名房产的离异户籍居民可再购房。

  上海长宁区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对我说,这些办法已经在操作,但符合条件的人数不多,对成交量影响不大。

  上述内容没有推翻上海市的限购政策。但是,产权和资质的认定很复杂。这些都是实操中的“后门”,市场好的时候收一收,不好的时候放一放,并未突破政策红线。“同样的情况,有的区可以买有的区不可以,有时候可以有时候不可以。我们总要到房产办理的窗口询问,才能试出来能不能办。”上述中介负责人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