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么看三伏天救灾送棉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28日
◎ 王振耀 | 文

  受台风“威马逊”影响,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受灾严重,在灾区普遍35℃高温下,红十字会调拨几千条棉被引质疑。一时间,网络上的调侃之声不断。对此,中国红十字会(下称“红会”)回应称,三伏天在海南、广东,一些受灾山区、丘陵地区群众,因早晚温差大、湿气过重等原因,仍需要被褥。

  怎么看三伏天“红会”“送温暖”?“红会”又应该如何应对灾后社会上的种种质疑?

  其实,调拨棉被是很正常的事,灾区和平时不一样,在房子倒塌的情况下,废墟上什么必需物资也没有,甚至连坐的地方都找不到。灾民拿到帐篷后还需要一些配套的设施,即使是在热带地区,棉被也是需要的,可以铺在水泥地上,要不然有帐篷也没法睡觉。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