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是那一低头的冷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劳伦 • 白考尔(1924-2014)美国电影演员、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
白考尔拥有成功而漫长的演员生涯的事实,不仅在好莱坞,也包括在百老汇。资料图片

  文|magasa
  影评人,电影杂志《虹膜》主编

  劳伦•白考尔(Lauren Bacall)站到亨弗莱•鲍嘉跟前时,只有19岁。此前她是《时尚芭莎》杂志的封面模特,导演霍华德•霍克斯的太太发现了她,并推荐给自己的丈夫,霍克斯选中她出演根据海明威原著改编的电影《江湖侠侣》(To Have and Have Not)。

  白考尔的音色并不清脆,年纪尚轻时已带着一丝沙哑,在银幕上她似乎从不正眼看人,一般人不敢走近她身旁三尺范围。这种桀骜不驯的姿态和亨弗莱•鲍嘉倒是形成了一组绝配。鲍嘉是大男子主义的,如果和他搭戏的是个“小女人”,并不能得到什么有趣的化学反应,只有把白考尔和鲍嘉放到一起,你才会觉得,有时候大男子气也并不讨厌。然而白考尔和鲍嘉的般配不仅仅是在银幕上,他们的火花戏里戏外四溅,很快两人就坠入爱河结为夫妇,并携手主演了多部影片。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