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会计师传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吉姆 • 希洛(1946-2014)普华永道前全球主席
希洛主导了普华和永道的合并,把普华永道带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成为全球一流的会计师事务所。资料图片

  文|吴卫军
  普华永道北京首席合伙人

  普华永道前全球主席吉姆•希洛(James J. Schiro,中文名金世禄)1946年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家境贫寒,高中时代被迫辍学,到花旗银行在纽约曼哈顿的一家分行做了个小职员。分行经理梅西看出他是一个天资聪颖且有潜力、肯努力的年轻人,就鼓励他去读大学。有梅西的支持,希洛进入皇后区的圣约翰大学(社区大学),边工作边学习。

  拿到大学文凭之后,一天梅西对他说:“你可以去找找我儿子,也许他能帮上你。”小梅西当时正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高级经理,经其介绍,希洛在1967年加入普华永道做学徒,此后一路打拼,1979年成为合伙人,1991年成为普华永道纽约大都市区的主席和管理合伙人,1995年当选为美国普华永道的主席和首席合伙人。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