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3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25日

出任

阿巴迪

伊拉克候任总理,8月11日获得任命

  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当天指派国民议会什叶派党团联盟“全国联盟”提名的总理候选人、现任副议长阿巴迪出任新总理,并负责组建新内阁。

  而现任总理马利基随后指责其行为“非法”,但到8月14日,马利基又发表电视讲话,虽然仍指责马苏姆指派阿巴迪出任新总理“不公平”,但同时称“自己不愿成为流血冲突的诱因”,宣布为维护国家最高利益放弃总理职位,并转而支持阿巴迪。

  62岁的阿巴迪来自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什叶派政党达瓦党。他从15岁开始就加入达瓦党,并逐步成为该党的重要成员之一。在伊前总统萨达姆执政期间,他长年流亡英国,曾于1980年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博士学位。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他返回伊拉克积极从政,曾任通讯部长和议会经济委员会主席等职。今年7月15日,当选新一届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