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客的底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安全公司只是摧毁网络犯罪的基础设施,并不去追究背后的罪犯,但只有真正抓住背后黑手,才是网络安全的终极解决方案
趋势科技全球安全研究副总裁Rik Fergunson。
 

  文|财新周刊 覃敏

  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的豪华会客室内,一名长发披肩、双臂纹身的男人随手拿起自己的iPhone,漫不经心地操弄了几下,不到五分钟,轻轻松松就攻入了现场一位嘉宾的手机,不仅获取了嘉宾的所有短信,还录下了嘉宾与周围人群的谈话。

  对他来说,手机就像没有上锁的大门,他可以大摇大摆进进出出。他能悄悄地偷走用户的话费、虚拟货币甚至真实的账户资金,也可以通过特殊的地下黑市批量出售用户信息,他甚至还可以受雇于某些企业或个人窃取机密。这些都可以为他带来不错的财富,只不过,他断然拒绝了这甜蜜却邪恶的诱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