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抗议的天价丙肝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2012年7月2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第19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市民抗议吉利德的价格。Larry French/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刘虹桥

  这是第20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第三天。在一阵“Shame!Shame!Shame!”(“不要脸!”)的呼喊声中,抗议者们举着标语和一个盛着硕大肝脏的礼盒,一路从会议厅走到企业展厅。企业展厅随即陷入骚动,几百名抗议者和围观者将位于展厅入口处的吉利德(Gilead)展台围得水泄不通。随着“砰”的一声,抗议者将礼盒放在展台上。一些抗议牌——写着“吉利德=贪婪”“吉利德谋杀”“丙肝罪犯”等标语——替代了吉利德的广告单。整个过程中,吉利德展台无人坚守,更未正面冲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