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时文朝:银联自革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内有支付宝等第二家、第三家“银联”的崛起,外有VISA、万事达国际巨头即将进入中国市场,原有行政垄断的政策性保护被取消,利益不断被第三方支付机构挤压,银联总裁时文朝首次完整披露转型思路
银联总裁时文朝。田贺/CFP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银联正在面临内忧外患。

  “朋友们还以为我到了银联可以坐享清福,好好休息休息了。来了一看,全不是这么回事。市场环境急剧变化,对内是269家非金融支付机构如雨后春笋,对外是按照中国对WTO的承诺,VISA万事达很快就会进来。形势变化比我们预想来得还要快,还要严峻。” 近日,在位于上海浦东含笑路的银联大厦总部,银联总裁时文朝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说。这是他去年9月履新以来首次接受记者专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