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空气治理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10月11日,北京, 天安门广场周围的建筑物全部笼罩在雾霾之中。陆岩/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国庆假期后,在回北京途中,我恰巧与一位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官员同行。他此行的目的是到东北一座中心城市做工作讲座,对象为地方官员和当地环境技术工作者。

  谈到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面临的空气质量挑战,我说与北京奥运会一样,一些官员也希望通过学校停课、临时减少排放等手段来提高空气质量。但这位官员说,奥运会时的夏天与APEC时的冬天情况不同:一方面,供暖燃煤带来的排放会加剧污染;另一方面,冬天与夏天的大气状态不同,有时可以帮助缓解空气污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