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的欧洲信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创新已成为中国对欧洲关系关键词,需要落实细节、加强法治、自由市场以及容忍风险的大环境
10月10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磋商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签署多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商业合同。刘震/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陈沁,王玲 发自汉堡,王宇倩 发自莫斯科

  近40年前,邓小平复出后首次出访,目的地选在欧洲。他说亚欧其实是一个大陆,一东一西,彼此的联系远超过人们的想象。彼时,中欧之间几乎没有贸易往来。

  10月9日至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访问,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40年间,欧洲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关系格局中愈发重要的版图。李克强2013年曾两次造访欧洲,此次访问也是其2014年的第二次。中欧经济合作规模已经成为全球第二,每天的贸易额达10亿美元,彼此经济高度依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