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和平奖:为苦难儿童的解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一老一少两位印巴人士,为全世界被劳役、被压迫儿童争取权益,他们仍然在战斗
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萨蒂亚尔希(左)和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右)。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翃 发自华盛顿

  2014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两名为儿童基本权益奔走的人士。17岁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优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和60岁的印度人权活动人士萨蒂亚尔希(Kailash Satyarthi)共享此殊荣。

  奥斯陆时间10月10日上午11点,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主席贾葛兰(Thorbjorn Jagland)在该委员会宣布了得奖人。“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认为,一名印度教人和一名穆斯林、一位印度人和一位巴基斯坦人,共同参与这场为教育、反极端主义的抗争,有重要意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