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拒绝为贪官提供避风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中美将加大对跨境打击腐败和贿赂的承诺,以保障APEC减少贫困、促进发展的议程,其中,拒绝为腐败官员及其资产提供避风港是首要任务之一
2008年5月19日,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法院对侵吞巨额银行资金潜逃美国的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4名被告作出了一审判决。许超凡等人在美国被定罪量刑,是中美在执法合作领域取得的又一积极进展,中方对美方判决表示欢迎。史利/中新社

  文|戴维·卢纳( David M. Luna)
  美国国务院国际缉毒和执法事务局打击犯罪项目高级主任、中美反腐败工作组联席主席

  在即将于2014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APEC经济领导人会议上,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以及其他领导人将加大他们对跨境打击腐败和贿赂的承诺,以保障APEC减少贫困、促进更大经济发展的经济议程,并确保所有经济体的共同繁荣。

  APEC会议为习近平提供了一个全球舞台,以彰显他致力于维护全球透明度标准,这将有助于中国经济转型及进一步维护中国作为全球经济领导者的地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