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试飞新一代载人飞船 通往火星迈出真正第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王玲

  继9月美国最新火星探测器Maven成功进入火星大气层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于12月4日首次发射“猎户座”(Orion)飞船,这项代号为“探索飞行实验1”的行动,旨在为之后“猎户座”载人赴火星探索做准备。而此次试飞并不载人。 NASA负责探索系统开发的希尔表示,此次试飞是美国通往火星“真正的第一步”。

  此次试飞,“猎户座”将由德尔塔四号重型运载火箭搭载,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在距离地球约3600英里处,绕地球飞行两圈。四个多小时后,以每小时近2万英里的速度返回地球,经历2000多度高温的考验,最终坠入墨西哥西部太平洋海域,由NASA和海军回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