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解振华:让气候目标倒逼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24日
中国宣布有雄心的气候减排目标,推动全球谈判,倒逼国内改革——全球气候谈判中方代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详解目标及其意义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宫靖 孔令钰

  身着休闲蓝色夹克,将魁梧的身躯舒适地放进沙发里。解振华,全球多边气候谈判的中方负责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终于可以轻松一下。

  一个将对中美和全世界带来深远影响的决定,出乎意料地,在北京APEC峰会期间达成:11月12日,中美双方在北京共同发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下称《声明》)。

  《声明》得到了空前一致的高度评价。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文章《我们与中国在气候变化上的历史性协议》,“气候谈判中两个对立阵营的领导者现在携手找到了共识,并决心在前所未有的气候挑战问题上取得持续的进展。让我们共同保证,这是通向一个更繁荣、更安全世界的第一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