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地产客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从开发商、地产中介到垂直媒体和电商,所有地产行业参与者都在行业低潮和互联网的冲击之下经历了在混乱中摸索的一年,他们的尝试都指向一点:找到客户,并且尽可能接近客户
2014 年11月11日,京东金融与远洋地产“双十一”1.1折众筹买房宣传推介广告。 津闻/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卖房子这件事正在起变化。

  随着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从开发商、做新房代理的中介经纪公司到房地产媒体和电商都感受到了市场的深深寒意:房子是越来越难卖了。在地产黄金时代,开发商盖完房子,通常先由内部或者思源、中原等代理行做一份市场销售策划案,确定定价和市场定位,再按既定方案促销和进行广告投放,接下来就坐在售楼处等着客户上门。

  这一模式在2014年被动摇了。开发商、房地产垂直媒体、代理商(无论是一手房代理行还是二手房中介),每个角色都在改变,有些角色开始被边缘化,三者的关系也在改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