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活跃新三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新三板的非实质性审核实现了注册制的预演。目前市场做市交易活跃,未来还将引入竞价交易,以及引入包括公募基金在内更多的机构投资者
 

  文|财新周刊 蒋飞 刘彩萍

  新年前的一个下午,财新记者打进电话时,东方证券证券投资总部的高级投资经理陆江平正在给投资者做一场路演,介绍即将在新三板做市交易的仁会生物(830931.NEEQ)。现场的投资者热情高涨,路演结束后仍在围着陆江平提问,约好的采访因此推迟了一个多钟头。

  从2014年8月起,陆江平所在的团队开始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扮演做市商的角色。这是一项全新的业务。截至12月26日,东方证券已经为11只新三板挂牌股票提供做市服务,按累计成交量计算的市场份额达到27%,稳居市场第一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