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悖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1月05日
高昱

  这个刚刚过去的2014年,算得上我17年新闻从业生涯中最五味杂陈的一年。

  2014年整年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反腐”。我们2013年下半年开始的反腐报道,贯穿了2014年的一整年。从中石油到周永康,到“军虎”徐才厚,到塌方式腐败的山西、江西、云南贪官群,还有折进去诸多频道总监的央视腐败案,最后以令计划落马掀起又一个小高潮。这一年,我们中国的时政报道和调查记者获得了即使不算绝后也绝对空前的新闻富矿挖掘机会。

  另一主题是移动互联高歌猛进。2014年下半年我给父母换了大屏幕智能手机,到年底的一天,连电脑都不会用的父亲突然对我说,明年不用订报了吧。他曾经是多么忠实的报纸读者啊,老家里历年积累的《大河报》有一人多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