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这才是“辛普森一家”的家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萨姆·西蒙(1955-2015)美国电影人
萨姆·西蒙(1955-2015)美国电影人

  文|magasa
  影评人,电影杂志《虹膜》主编

  萨姆·西蒙(Sam Simon)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情景喜剧《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的创始人之一。他组织起了该剧最初的编剧班子,亲自参与了八集写作,并担任前四季的制作人、创意总监、角色设计师等多个角色。可以说,他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辛普森一家》的故事和人物基调。

  《辛普森一家》在福克斯电视网播出,收视率常年位居排行榜前列。它帮助刚成立的福克斯从边缘地位一跃成为美国第四大电视网,仅次于NBC、CBS、ABC三巨头。该剧已经成为美国电视史上最长寿的情景喜剧、最长的动画连续剧,人们公认它将电视卡通片的水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西蒙曾凭借该剧七次获得艾美奖,他参与制作的另外一档节目《特雷西-厄尔曼秀》也两获艾美奖。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