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苏州土地“李鬼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13日
不仅在虎丘和阳澄湖拿到的两块土地均被收回,如果不是偶然得知,政府的补偿款也可能被一家“李鬼公司”冒领
易通地产拍得虎丘地块后两年,苏州市即以“虎丘风景区”规划调整为由禁止其开发。CFP
 

  文|财新周刊 周卫

  北京商人杜伟与苏州市政府多个部门间的拉锯战已经持续了十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并没有与具体部门公开交恶,但是所有部门都不作为,造成的是一个恶劣的后果”。

  2013年之前,苏州市政府先后收回了杜伟在苏州投资的两宗房地产项目。尽管政府部门此后提出了补偿方案,但杜伟认为,即使不算土地溢价和后期诉讼费用,政府的补偿数额连他当初交的土地出让金和前期费用都不够。“政府给了土地,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又收回土地,还要让我倒贴一个多亿,这算什么事?”杜伟说,更让他愤怒的是,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政府收回土地以及做出的补偿决定,却被送到了一家“李鬼公司”。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