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车第一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专车合法性之争背后是复杂的利益平衡,市场力量推动监管创新仍然行程艰难
2015 年4 月15 日,山东省济南市,济南一名滴滴专车司机起诉济南客运管理中心的案件开庭审理。原告陈超接受采访。陈宁/CFP
 

  文|财新周刊 李妍 徐和谦

  220名旁听群众、47名媒体记者、20多位受邀的政协委员、几十名省市法院的法官监督庭审,还有282万次的网民刷屏“旁听”。

  4月15日,28岁的山东人陈超默默站在公众关注之下,成为全国首例因提供专车服务受到行政处罚后,“民告官”案件的主角。这被称为“专车第一案”,济南市市中区法院为此开创了多个首次,包括首次微博全程直播、首次旁听席满座、首次超百万网友关注等。

  在近三个小时的开庭时间里,陈超所言甚少,财新记者联系到他时,他已多日被媒体所困,一再表示,“什么都不想说,太累了,没想到那么多事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