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能源汽车对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2015年4月20日,上海,参观者在观看双龙汽车参展的一辆纯电动汽车。龙巍/CFP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

  4月下旬的“2015上海车展”是一场新能源车的盛宴。本届车展展出新能源车103款,同比上升30%,约占新车总数的三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车展新发布的新能源车有39款,17款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有15款纯电动车、4款传统混合动力车和3款燃料电池车。

  从此次车展来看,插电式混动车是现阶段新能源技术的主流。一位业内人士向我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已经超过此前火爆的纯电动车。

  插电式混动新车涵盖外资、合资和自主品牌,且大多是量产车或者是非常接近量产的概念车。纯电动的支持者基本是自主品牌,且均为概念车。传统混动和燃料电池车型,基本以丰田为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