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规则驱动移动金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4日
聚合涌现、成本趋零、时空坍缩,移动金融展现了这三大规律性特征,商业银行应如何抓住移动金融的机会适时转型?
 

  文|侯本旗 赵飞
  作者供职于中国工商银行

  2014年,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报告,手机使用率首次超过传统PC,成为人们上网的主要途径。2015年伴随着超过8.8亿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的涌现,我们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端连接一切,金融业、广告业、制造业纷纷与移动互联网结合,焕发出新活力;基于手机端的社交应用,几乎统治了人们的碎片时间,催生了对移动金融更大需求……

  从虚拟到现实,移动互联网通过无所不在的网络和连接在指掌之间默默显现出聚合涌现、成本趋零和时空坍缩的三大规律性特征,深刻影响着移动金融创新发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