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传音之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1日
Tecno在中国默默无闻,却在非洲与三星齐名,它的成功公式是:“中国制造”+低价+好质量+接地气的营销和品牌运作
卢旺达基加利,工人在给一家新手机商店装上Tecno 移动的牌子。Will Boase/CFP
 

  文|财新周刊 林金冰

  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在超级体育(SuperSport)非洲频道的转播画面中,白底蓝字的Tecno标识出现在屏幕左下角。

  “什么是Tecno?”Tecno是一个手机品牌,由总部位于深圳科技园的中国手机公司传音控股控制。在中国,即使业内也有很多人对这个牌子闻所未闻。2011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非洲电信联盟大会,华为和传音受邀参会,华为的人经介绍才知道传音也来自深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